唐山中建地产“筑福”志愿服务队

2021-03-05 19:14:30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唐山中建地产“筑福”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9年10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147人

组织负责人:马昊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扶危济困、敬老助残、社区服务、秩序维护 

事迹简介

2017年,唐山中建地产‘筑福’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注册志愿者147名,后备志愿者1000余名,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6015小时。多年以来,志愿服务队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较好地履行了央企的社会责任。

一是开展扶贫送“福”志愿服务活动。多年来,志愿服务队致力定点扶贫丰润区火石营镇苏庄村,累计筹集善款5万余元。同时,开展“产业扶贫”行动,为贫困户捐赠“扶贫羊”“扶贫牛”25只;2020年,创新开展“公益营销促脱贫攻坚”消费扶贫行动,筹集15万元经费,购买地方农特产品。

二是开展助学送“福”志愿服务活动。自2017年以来,共深入12所小学开展捐资助学公益活动,为200余名学生发放20余万元助学金和价值4万余元的学习用品。2019年,开展“让爱走进乡村校园”公益活动,为唐山市第七十二中学贫困生捐赠善款1万元;2020年六一期间,为丰润区3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留守儿童捐赠价值6000元学习用品。

三是开展助老送“福”志愿服务活动。利用重阳节、春节等传统节日,到丰润区阳光社区、福源老年公寓等,赠送过冬慰问品、表演文艺节目,为老人们送去暖心关爱。截止目前,已开展敬老志愿服务30场次,参与志愿者人数达1600余人次。四是公益送“福”志愿服务活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开展助力社区、公交一线志愿服务活动,并捐赠口罩、消毒液等价值2万元的防疫物资;开展“助力唐山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发放发放明白纸3000余份,雨伞200余把,解答群众咨询150余人次。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