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走失的城市”

2021-03-05 10:59:56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没有走失的城市”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8.09.19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900

项目负责人:张海涛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没有走失的城市”志愿服务项目创立于2018年9月19日,致力于发布寻人寻物信息、寻找走失人员、交通紧急救援等爱心救援服务,目前参与志愿者人数达1300余人,成功找寻走失人员597名。

北戴河作为全国旅游窗口城市,每年的游客承载量达数百万人,每到旅游旺季,会发生一些老人孩童走失、钱物丢失、车辆抛锚等意外情况。2018年9月,北戴河区一名辅警张海涛,发起了“打造没有走失的城市”志愿服务项目,并组建了一支由爱心人士组成的“戴河一号”公益救援团队,接受市民游客求助,帮助寻找走失人员。

项目发起后不久,收到北戴河某村村民刘闯走失的求助信息,团队迅速通过“戴河一号”公众号发布寻人消息,一条“全城大搜寻!秦皇岛人求转发,刘闯你在哪?”的信息传遍了朋友圈。张海涛创建“临时寻人微信群”作为寻人指挥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不断提供线索,队员们根据监控录像,确定搜寻范围,最终成功找到了刘闯。 不久后,又一名走失老人的家属通过“戴河一号”微信公众号平台留言求助,得到消息时老人已经走失超过24小时。戴河一号公益团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过平台和微信群发布寻人信息。当晚,团队出动十余辆私家车参与救援,30多位救援人员进行整夜搜救。第二天早晨,在多方努力配合下找到老人并平安护送回家,搜救任务圆满完成。这次寻人结束后,老人的孙子深受感动,主动加入戴河一号公益团队。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和重视易走失人群,项目团队以“防走失文化”为课题进入社区宣传和调研,又购买了两条史宾格搜救犬,不断提升搜救专业能力。截止目前,项目共开展搜救志愿服务4500余次,找寻走失人员597人,努力打造一个没有走失的城市。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