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县光明里社区

2021-03-05 10:19:34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昌黎县光明里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秦皇岛市昌黎县路西街道办事处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156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13%

事迹简介:

光明里社区以坚持自愿,量力而行,讲求实效,持之以恒为原则;以真情为他人,志愿献爱心的指导思想,建立了公益讲师志愿服务队1支、义务巡逻志愿服务队2支、文化宣传志愿服务队2支、在职党员志愿服务队2支,志愿服务队员达300余人,其中注册志愿者156人。

光明里社区立足社区实际,围绕社区建设、环境治理、扶贫帮困、社会公益事业、社会大型活动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通过志愿服务有力的促进了和谐社区建设,推动了社区三个文明建设,为实现“安全、文明、祥和”的奋斗目标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来自县级以上医院的志愿者经常性的开展义诊、科普健康知识讲座,向广大群众传授健康保健知识,引导群众树立科学养生观念和科学自我管理理念。经过志愿者服务队义诊的人数已达到300人次。

一把小铲,一把刷子,一头汗水清理乱贴乱画,清洁了社区环境,也体现了一种精神,这也是社区志愿者志愿服务的一项。退职不退休,社区志愿者义务巡逻队的队员们来自不同的岗位,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心愿,为社区的安全、文明尽绵薄之力。

社区的在职党员志愿者是志愿者队伍的中坚力量,他们不怕脏,不怕累,为社区的环境卫生出力献策,多年的卫生死角换了新颜,垃圾清运走了,绿化的树苗栽种上了,社区环境改善了。

社区普法志愿者在普法宣传的同时,积极参与到邻里矛盾纠纷的调解中来,使群众在解决问题中学习相关的法律知识。社区志愿者队伍贴心地服务暖了民心、顺了民意,使广大群众的思想道德水平得到了提高,社区的精神风貌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