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热力有限责任公司“春晖”志愿者服务队

2021-03-05 10:51:06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秦皇岛市热力有限责任公司“春晖”志愿者服务队

注册时间:2001.7

注册志愿者人数:1097人

组织负责人:杨宏坤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扶危济困、环境保护、便民服务、文明引导

事迹简介

秦皇岛市热力有限责任公司“春晖”志愿者服务队是由公司党委发起,志愿从事社会公益、社会服务和社会保障事业的在职职工组成。目前团队1097名志愿者全部在河北志愿服务网燕赵志愿云系统进行了注册,所开展的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和肯定。

一是建章立制,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供有力保障。公司结合自身实际,确立了一批志愿服务活动的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扎实有效深入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组织体系。通过这一系列规范的活动机制,确保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

二是搭建志愿服务载体,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涉及全民洗城、供热服务宣传、文明创建、社区帮建、精准扶贫、环境保护、捐资助学、关爱孤寡老人及留守儿童、文明交通、暑期慰问等多个方面。近年来,公司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600余次,参与人数2万余人次,服务时长约4万小时,深受群众好评,对外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三是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打造“春晖”服务品牌。春晖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还积极做好结对帮扶工作,与13名贫困学生和8户贫困家庭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与青龙县祖山镇上河村30户贫困村民结成帮扶对子,入户走访30余次,与贫困户心贴心、面对面,摸清贫困实情、分析贫困原因、了解群众需求,积极投入人力、物力助力精准扶贫。春晖志愿者服务分队与各所辖街道办事处开展“有声有色”的共建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对外树立了良好的“春晖”服务品牌形象。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