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社区

2021-03-05 10:19:34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天马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秦皇岛市抚宁区骊城街道办事处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50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75%

事迹简介:

天马社区以“奉献,有爱、互助、进步”为主题,以坚持自愿,量力而行,讲求实效,持之以恒为原则;以真情为他人志愿献爱心的指导思想建立了党员、文艺队自愿者服务队伍。

天马社区现在志愿者205名,自愿者服务在社区的领导下,紧紧的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环境卫生,通过志愿者服务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有力地促进和谐社区建设,推动社区文明建设,为实现“安全、文明、祥和”的奋斗目标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志愿者经常在管辖小区打扫卫生,清洁环境;定期开展科普健康知识讲座;为低保户、孤寡老人送温暖。

该社区在骊城街道领导的重视下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其中有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人数是50人,文艺志愿者服务队,人数是60人,党员进社区服务队,人数是85人,居民志愿者服务队,人数是10人。社区利用网络平台建立党员志愿者服务群和居民志愿者服务群,不定期在群内发放通知及服务内容。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采取“五亮”透明工作法,亮身份:党员必须佩戴党徽,党员户在门前显著位置悬挂“共产党员户”标牌。亮承诺:采取“共性承诺和个性承诺”的方式,年底对承诺践诺的方式进行评议。亮联系方式:每个小区公开党员志愿者名字及联系方式,居民有事通过电话就可以联系到负责小区的党员志愿者。亮服务内容:党支部按小区划分四大“便民服务圈”,由社区两委担任服务负责人,组织党员开展点对点服务。亮考评结果:党支部采取日常积分考核方式,每月公式考核结果,接受监督。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