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关街道田园社区

2021-03-05 10:19:34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南关街道田园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南关街道办事处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960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6%

事迹简介:

山海关区南关办事处田园社区,有居民楼43栋, 住户2281户,居民6161人,社区党委共有党员243名。2017年成立了“五色相宜 情暖民心”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这支队伍为居民群众提供了各类便民利民服务和结对帮扶服务,在全社区营造出“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的良好氛围。五色志愿服务队伍即:红色文化队伍:宣传党的历史,宣传红色文化。绿色环保队伍:宣传环保知识,带领居民监督环境卫生,争做环保卫士。橙色帮扶队伍:经常开展帮助辖区困难群众及弱势群体的活动。蓝色活力队伍:打造一支活力向上,朝气蓬勃的文艺队伍,在社区内营造全民健身、和谐文明的生活氛围。金色助老队伍:完善社区居民养老服务内容,打造一支助老爱老的优秀队伍。

自成立以来,志愿服务队用心关注群众的“大事、小事、家务事”,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心声、叹息声”,认真解决群众所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反馈解决状况,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开展了“巾帼学雷锋”、“慰问困难老党员”、“综治法制宣传”、“维护小区环境,清理卫生死角”等一系列活动。同时,结合“创建国家卫生城”活动,结对的共建单位也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改善背街小巷卫生,维护辖区环境,将志愿者精神落实到实处。我社区的学雷锋志愿者队伍中,有不少热心社区公益事业的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一直在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中发挥着他们的重要作用。

学雷锋行动不能停,雷锋精神不能丢。我社区在工作中处处以雷锋为榜样,严格要求,努力学习、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拼搏奉献,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天马社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