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海公益志愿服务队

2021-03-05 10:18:31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照海公益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8年4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60人


组织负责人:高照海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扶危济困、扶弱救孤、敬老助残、环境保护、赛事服务、扶贫攻坚、便民利民,免费给一线环卫工人、医院残疾儿童送爱心早餐。


事迹简介

照海公益志愿服务队发起于2015年,是由六十多名退伍军人组成的一支传承红色文化基因的志愿服务队伍。他们在军队大熔炉里铸炼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品性,进入社会后,把这一品行落实到了志愿服务的行为中。

该志愿服务队开展的公益活动主要是:扶危济困、扶弱救孤、敬老助残、环境保护、赛事服务、扶贫攻坚、便民利民,帮助特困群体、退役军人、孤寡老人、伤残贫困户,免费给环卫工人、残疾儿童送爱心早餐。每月25日,是照海公益志愿服务队开展活动计划日,在团队群公布下月公益活动计划。

发起人高照海是一个“许三多”式的退伍兵。他长期致力于关爱残疾儿童和环卫工人,坚持为慈善医院机构训练的脑瘫儿童和一线环卫工人免费送早餐;组织团队每年为马拉松比赛的选手免费开车接送服务、免费接送中高考学子;积极开展扶贫攻坚志愿服务,义务为老年公寓栽树和打扫卫生。

“精准扶贫”,是习总书记非常倾心的重大国家级民生工程,“党指向哪里,我们就打到哪里!”照海公益服务队积极走访青龙满族自治县山村贫困户,免费帮助特困群体、退役军人、孤寡老人、伤残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利用这种特殊的扶贫方式,全年销售农产品、大豆、红小豆、高粱米、大黄米、玉米、小米、土鸡蛋、鸭蛋、鹅蛋、京霸梨、苹果、山楂、土豆、大白菜等;总计销售12.6万斤,合计28.80万余元。

当年当兵时的“不抛弃,不放弃”,已经在这些退伍兵的志愿服务行为中,转化成了“坚定,坚持,永不懈怠”的行为准则。在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下,他们致力于传承部队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用志愿服务擦亮城市文明底色,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汇聚向上向善的强大能量。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