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宁区政务服务中心志愿服务分队

2021-03-05 10:18:31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抚宁区政务服务中心志愿服务分队

注册时间:2016年2月22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54人

组织负责人:马卫东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便民服务、环境保护、敬老助残

事迹简介:

抚宁区政务服务中心志愿服务分队注册于2016年2月,隶属于抚宁春雨志愿服务总队,现有注册志愿者54人,主要开展便民服务、环境保护、敬老助残等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便民服务:该服务分队在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服务台设置“春雨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张贴了统一标识、服务项目和工作制度,摆放便民饮水机和桶装水、便民伞架和雨伞,拐杖和轮椅、打气筒等,同时配备了办事群众常用的笔、纸、剪刀、胶棒、订书器等常用工具和创可贴、碘伏、棉签等常用药品,志愿者轮流坐班,无偿为办事群众提供咨询导办,尽最大努力满足办事群众需求。在大厅门口设置“爱心驿站”标识,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洗手、如厕、休息、饮水等服务,为环卫工人献上一份爱心。开展敬老助残。志愿者在服务台值班过程中,经常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疾人,志愿者主动上前询问,帮助复印资料、填写表格、领办代办,今年以来共开展敬老助残服务近百次。开展环境保护。结合创建卫生城市和文明城市工作,中心志愿者常态化开展清理小区和道路环境卫生工作,志愿者分成三组,利用工作之余轮流到小区和道路捡拾垃圾、清理卫生死角、清理小广告、粘贴鼠饵盒、投放鼠药等,使所包小区和道路环境卫生明显提升。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