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第二医院志愿服务队

2021-03-05 10:18:18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秦皇岛市第二医院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5年12月2

注册志愿者人数:999人

组织负责人:高卫东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关爱老人、关爱儿童、下乡义诊

事迹简介

秦皇岛市第二医院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09年,2012年加入了秦皇岛市“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并积极参与全市性的社会公益活动。在上级部门的支持关怀和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志愿者们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团结协作、勇于奉献,用爱心与真诚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内涵,先后荣获“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河北省志愿服务培训基地”“秦皇岛市十大最美志愿服务团队”等荣誉称号。

高度重视,常抓不懈。医院坚持将志愿服务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推进志愿服务活动规范有序开展。

强化队伍,提升素质。实行“燕赵志愿云”志愿者注册登记,积极开展教育培训;推行志愿者星级评定,通过医院网站、报纸、公开栏、微信平台等各种媒介,积极宣传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大力弘扬正能量,激励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

突出特色,创新载体。关爱老人健康,先后在抚宁、昌黎、北戴河新区建立了3个以“关爱老人健康”为主题的爱心基地,定期进行健康指导,为孤寡老人送去关爱;关注儿童成长,走进周边幼儿园、小学,帮助孩子排解成长中的健康问题,让更多的孩子快乐茁壮成长;结合区域特点,适时开展下乡义诊活动,免费施医赠药,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2019年度医院就组织开展下乡义诊23次,服务群众数千人。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