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县小雨点爱心帮扶救助中心

2021-03-05 10:18:18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昌黎县小雨点爱心帮扶救助中心

注册时间:2016年8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500人

组织负责人:万海群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助学扶贫、助残助教、敬老爱老、应急救援、公益演出等  

事迹简介: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点滴小爱,必汇聚社会洪流之大爱。我们有着一样的初心,一样的方向。

2012年成立了“小雨点爱心帮扶救助中心”,2016年成为了昌黎首家政府部门批准的公益民间团体。

经过审计部门审计,截至2018年底,小雨点爱心帮扶救助中心共计捐助人民币240余万元,其中小雨点捐助人民币76万余元,社会筹款165万余元;重大应急救援4次,寻人团寻人136次,出动车辆600余台次,出动爱心会员千余人次,成功找寻129次;慰问贫困家庭,捐助贫困优秀学子500多户。七年来,我们寻找走失人口、扶贫济困、看望孤寡老人,捐助贫困学生、慰问困难群众、指引文明交通、协创文明县城、应急救援、转移洪水灾民、见义勇为、扑救山火等等,可以用上万次来计算。

小雨点爱心帮扶救助中心,荣获秦皇岛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基金会颁发的《秦皇岛市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的称号。

  2014年荣获《秦皇岛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 2017年被评为《2016年度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创新项目》。  2017年6号文件公布昌黎县小雨点爱心帮扶救助中心列入。秦皇岛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  2017年10月21日,入选第六届《秦皇岛市十大公益品牌活动》网络评选第一名。  2018年6月荣获《十大网络感动人物、团体》称号。

  2018年9月,“儿童防丢防拐”项目被授予《2017年度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创新项目》。  2018年12月29日,被评为《2018年度河北最美公益人》《2018年度河北最美公益组织》双称号。

  2019年小雨点爱心帮扶救助中心党支部,被秦皇岛市评为《星级优秀党组织》。

2019年8月秦皇岛市委市政府授予小雨点《文明单位》称号。 

2019年10月县委县政府出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专项教育读本《昌黎儿女》一书,小雨点事迹列入史册。

 2019年11月河北省网信办,市网信办举办的‘燕赵好网民’推选活动,小雨点荣获《燕赵好网民群体》称号。

由中央文明办,河北省委省政府,河北省文明办,河北文明网,秦皇岛市委市政府评选的《河北好人榜及好人在身边活动》中,小雨点以团体名义唯一入选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荣登《河北好人榜》。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