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党义志愿者公益服务中心

2021-03-05 10:18:18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秦皇岛市党义志愿者公益服务中心

注册时间:2017年11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13000

组织负责人:王勃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扶贫帮困、义务理发、拥军等

事迹简介

秦皇岛市党义志愿者公益服务中心是由“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全国最美志愿者”“中国好人”“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北省十大优秀志愿者标兵”“燕赵楷模”沈汝波生前发起的,即是过往党义爱心团队的更名、延续与发展,它的雏形是1991年沈汝波在蔬菜局时成立的党义服务小组,发展壮大于海港区西港路街道办事处先茂里社区,以成立党治安巡逻队和党义服务站为标志。2012年,由于队伍的不断壮大,更名为学雷锋志愿者党义爱心团队,2017年在市民政局注册正式挂牌成立。现在已拥有34个分队,8个横向联合队,志愿者已13000余人。

中心下设先茂里义务治安巡逻队、先锋里义务治安巡逻队等等多个分队,党义爱心团队治安巡逻队的队员们倒班在小区内进行24小时的巡逻防范。自2007年成立以来,他们累计提供信息情报300余条,比照2006年没有成立时治安案件发案133起,降至2008年发案63起,2011年至今治安案件为零。十年来经他们解决的矛盾纠纷有上千起,协助派出所抓获小偷百余人次。老百姓亲切的称义务巡防队为社区三大员——“巡防员、调解员、信息员”。在党义爱心团队队长沈汝波的带领下,从最早的沈汝波一个人,到如今的300余人,志愿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活动遍及港城内外,敬老院、孤儿院、军营、农村以及弱势群体家庭,都留下了他们志愿服务的身影。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