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德崇礼公益志愿者协会

2021-03-05 10:52:18 来源:河北省扶贫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大德崇礼公益志愿者协会

注册时间:2016.12

注册志愿者人数:279人

组织负责人:白燕河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助学、助残、助困、助老、体育赛事服务

事迹简介

大德崇礼公益志愿者协会现有会员70人,在册志愿者279人。协会从2016年成立到现在,在扶贫助困领域做出了很多的工作,主要体现在助学、助老、助残、助困等方面,从而帮助崇礼区弱势群体改善生活现状,助力崇礼区脱贫攻坚。

一、链接网络与企业资源助力脱贫攻坚

协会从2016年成立到现在,通过与拥有公募资格的基金会合作,利用腾讯和支付宝公益平台进行物资募捐。同时,协会连续四年链接各大知名组织资源助力崇礼区脱贫攻坚。通过与以上平台和组织的合作,筹到的各类物资全部通过公益项目发放到崇礼区各乡镇,公益项目涵盖助学、助老、助残、助困。

助学:协会从2016年开始实施“1314微公益-微爱助学项目”,累计“一对一”资助学生15人,发放助学金75900元。2018年-2019年,协会为崇礼区各乡镇寄宿制小学捐赠300套“HELLO小孩”爱心文具,2020年疫情期间为助力本区寄宿制小学复学复课,协会捐赠爱心医药箱480套,爱心清洁包240套,累计发放助学物资19万。

助老助困:协会从2016年开始实施“1314微公益-帮扶助困项目”,累计帮扶崇礼区贫困户、五保户212户,受助人数400余人,发放慰问物资636份,投入资金25440元。2019年底,协会为崇礼区石嘴子乡发放爱心血压计240套,物资价值36000元。

助残:协会从2019年开始实施“1314微公益-助残关爱项目”,累计帮扶崇礼区残疾家庭58户,残疾人60余人,发放慰问物资和医疗器械130余份,累计物资金额2万元。2020年,协会为崇礼区白旗乡青虎沟残疾人李明家施工自来水工程,解决了其吃水困难的问题,该项工作投资金额5000元左右。

二、服务冬奥,强化志愿者参与赛事保障能力;

为加强志愿者服务冬奥、参与赛事保障能力,协会从成立到现在,连续四年组织开展志愿者应急救援和使用AED培训。同时,协会还组织开展12期英语口语培训。到目前为止,协会参与了崇礼区首届半程马拉松比赛、历届168国际超级越野赛、斯巴达勇士赛、世界无人机锦标赛中国队选拔赛、河北省陀螺比赛以及崇礼区申奥成功二周年、三周年、四周年志愿服务保障和比赛参与。2020年11月,协会12名核心志愿者经过面试和赛事选拔,成为了崇礼区第一批2021年系列测试赛城市志愿者及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储备人选。

来源:河北省扶贫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