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志愿先锋队

2021-03-05 10:52:18 来源:河北省扶贫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脱贫攻坚志愿先锋队

注册时间:2019.12

注册志愿者人数:60人

组织负责人:刘海丽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社区志愿服务、关爱留守困境儿童

事迹简介

承德市脱贫攻坚志愿先锋队成立于2016年,是一支以市扶贫办青年干部为主体,充分吸收县区扶贫干部的志愿服务队伍。自成立以来,这支志愿者队伍始终坚持以“扶贫济困,文明创建”为工作导向,积极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大力开展扶贫济困、关注留守困境儿童、社区文明创建、扶贫政策宣讲等志愿者活动。

脱贫攻坚先锋队在市扶贫办党组正确领导下,以文明创建活动为引领,深入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开展“文明创建党旗红”活动。建立健全“文明创建党旗红”党员志愿服务制度和志愿服务工作机制,促进党员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丰富“文明创建党旗红”党员志愿服务内容,围绕“三创四建”主题,积极参与承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务,组织脱贫攻坚志愿先锋队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志愿者个人利用节假日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网登记的志愿服务项目,今年以来先后21次深入帮建社区-双桥区陕西营社区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捐款7050元为社区购买垃圾桶和清理工具,协调地方企业为社区办事处捐赠办公电脑和打印机各1台,清扫楼道卫生15栋,清除小广告累计时长200小时。疫情期间,选派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累计50人次,服务时长700小时,7月30日深入双桥区双峰寺镇西坎村开展“扶贫帮困,建设和谐承德”公益活动。

来源:河北省扶贫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