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一起保护大自然亲子志愿服务项目

2021-03-05 10:59:49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大手牵小手一起保护大自然亲子志愿服务项目

参与项目的志愿者人数:20人

开展项目时间:2018年8月15日开始至今

项目负责人:李彩英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一、项目伊始

大清河野生动物救助站位于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西面渤海沿岸。巧合之下,知晓了救助站在人员、管理以及物资等方面的缺失,自2018年开始,仁善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在董事长李彩英的带领下,投入到了保护野生动物志愿者的队伍中。在我们的带动下,现在救助站拥有一支4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

二、项目开展

爱护野生动物是人类的一种美德,保护野生动物,妥善安置受伤的珍贵稀有动物,志愿帮助救助站完成知识传播让更多的人了解并爱护野生动物。一是组织12所学校1308名师生参观,志愿者们在救助站田老师的带领下介绍讲解鸟类知识,观看纪录片和野生动物视频;二是组织企业亲子活动,在室外可以参观野生动物,还会定期举行野生动物放飞仪式。通过多次参加集体活动,使每个人都受益匪浅,来这里的孩子们对动物有了新的认知。又一次打开了孩子们迈向新鲜世界的大门,而作为志愿者的我们在一次次全身心的投入中都飞速成长,我们为做一名保护野生动物志愿者而感到自豪。

三、项目成效

项目自成立以来,助力救助站参与志愿服务已达1230人次,已累计参与救助放飞野生鸟类3000余只,其中国家一级、二级保护鸟类300余只。先后人工孵化出黑翅长脚鹬、白额燕鸥、环颈鸻、反嘴鹬等7种野生鸟1000余只。2018年,3只国家一级保护鸟类遗鸥在这里经人工孵化破壳而出,属全国首例。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