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房社区

2021-03-05 11:01:04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新工房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唐山市古冶区赵各庄街道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927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15% 

事迹简介:

近年来社区积极发动社区党员、楼组长,建立起党员志愿服务队、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楼长志愿服务队、大学生志愿服务队、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等五支志愿服务队。

党员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2010年党总支成立了“爱心超市”,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截止目前收到并送出爱心捐助衣物1000余件、爱心捐款16700余元,发放其他日常用品及米面油等价值900多元,涉及困难家庭20多户,参加全国性的捐赠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志愿者每天在社区里不定时的清拾垃圾,清除小广告,清洁健身器械材,还有志愿者自发的义务修、理发、测血压等,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楼长志愿服务队为了让辖区内孤独的空巢老人得到社区的关怀,让空巢老人与辖区内楼长结成对子,每天见一面,及时提供必要的服务,截止目前已为辖区12为空巢老人结成关爱对子;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彰显新时代使命与担当,疫情来临,他们逆风而行,顶着寒风,站在路口坚守岗位,排查外来车辆、测量体温,同时,他们发挥自身特长,制作表格、填报数据,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力量;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实现了“若有战、召必回”诺言,他们深入辖区开展夜间环境巡逻、河道巡查、路口巡视,积极宣传环境整治政策,最大限度减少环境污染,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截止目前,新工房社区志愿服务队共有队员927人,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120余次。实现志愿服务与居民需求有效对接,创新社区治理新模式。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侯艳宁
下一篇: 山庄里社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