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南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

2021-03-05 10:59:49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战疫团旗飘,青春勇担当”路南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

开展项目的时间:2020.02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1100人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自2020年年初疫情发生以来,共青团路南区委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实施了“战疫团旗飘,青春勇担当”路南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动员1100余名青年志愿者直接参与到项目中来,确保特殊时期团旗飘扬。

一是有序引导,确保精准发力。“项目”实施后,立刻发布了《青年志愿者招募令》,发放了《路南区成立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的通知》,号召各基层团组织和广大青年以实际行动迅速投身到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1100余名青年志愿者迅速出列,全部按照就近原则安排到全区10个乡镇街道的32个村、社区,严格执行各卡点24小时不间断值守模式,32面团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二是有效组织,确保到点到位。通过志愿服务项目的推进,动员广大青年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排查员、信息员、战斗员,凝聚了青春力量。在交通联防、社区防控等抗击疫情一线组建青年突击队12支,覆盖青年1300余人,确保关键环节有团组织把着,关键时刻有突击队员撑着。通过签订承诺书,划分责任区,细化实化防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青春防线。三是有力宣传,确保抗疫决心。

三、有力宣传,确保抗疫决心

充分发挥网络平台如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渠道优势,及时发布、动态更新疫情防控期间志愿服务需求计划,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青年和青年集体,防疫一线最美孕妈刘君,晕倒在工作中匆匆休息又返回岗位的团干部李欣悦,传播了众志成城、担当作为的青春正能量。推送防疫原创信息30余条,引导广大青年科学防护,不信谣、不传谣,确保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顺势而为、应势而动、有序有力有效。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