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城镇“红色星期六”志愿服务项目

2021-03-05 10:59:49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兴城镇“红色星期六”常态化志愿服务项目

参与项目的志愿者人数:9326人

开展项目时间:2017年至今

项目负责人:王澜儒 

项目概述及 亮点成效

 兴城镇“暖阳”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7年,该志愿服务队实施的“红色星期六”常态化志愿服务项目,以星期六为固定活动时间,以助力当前重点工作为目标,以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为途径,大力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延伸服务的领域和内容,有力地推动了全镇各项工作,为全镇广大群众提供更好的志愿服务。

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志愿服务红色力量。镇成立志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了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的各项规章制度;各村通过广播、微信等形式对“红色星期六”常态化志愿服务项目进行宣传,号召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热心群众积极报名成为志愿者,不断提高红马甲的影响力,凝聚多方力量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目前全镇在册志愿者为9326人。

丰富服务方式,深化志愿服务活动内涵。“红色星期六”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项目以助力当前重点工作为目标,对每周志愿服务活动的内容、地点、人员进行实时调整,确保服务活动取得实效。项目实施以来,该志愿服务队在45个行政村和结对创建的无物业小区开展以“文明交通”、“文明创建机关先行”、“我们的节日”、“生态庭院”创建、“清洁煤安全使用”宣传、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创建宣传、慰问困难群众、疫情防控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重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提升了全镇文明、和谐、宜居程度,持续闪耀的“志愿红”精神引导全体村民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助力了全县省级文明城、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功,兴城镇顺利通过了全国文明村镇复检验收,保留全国文明村镇荣誉称号。

建立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制定并实施了《兴城镇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确定每周六为“常态化志愿服务日”,建立志愿服务管理档案,对每次活动参与的人数、地点、内容、服务对象做好详细的记录,对有困难的家庭,动员志愿者采取“一对一”或者“多对一”的方式进行结对帮扶。2020年全镇累计已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80余次,出动志愿者30000人次,服务时长25732小时。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