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化市“千名楼门长、入户访万家”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05 10:59:49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遵化市“千名楼门长、入户访万家”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项目的时间:2020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4937人

项目负责人:洪樱方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遵化市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初心,以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为工作导向,启动“千名楼门长、入户访万家”志愿服务活动,逐家入户走访的方式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困难,深入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创建实效,为遵化成功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1.助力提升居住环境。楼门长志愿者利用下班后、节假日等时间,从自己居住的单元开始,清理各家各户门上、楼道里的小广告和楼道间杂物,带头整理自行车、非机动车摆放等,引导居民全民参与、全民创建,自己动手改变家园。

2.征求意见解难题。遵化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入户走访,全市各单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社会人士积极报名,担任楼门长。4937名小区楼门长,分包5.9万户居民,以入户走访为主要形式,发放调查问卷20余万份,把走访的过程变成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过程、增进与群众感情的过程,使遵化广大群众认识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为老百姓办好事、干实事、谋福利的工程。征集社区生活环境、交通出行、城市建设与管理、入学入托学校教育等方面社情民意16245条。遵化市对群众反映如厕难、停车难等1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解决,并将结果第一时间反馈群众,接受监督。2020年开展的文明城市模拟问卷调查中,市民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满意率为98.6%。

3.助力疫情防控。自2020年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楼门长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以最短的时间,迅速摸清了本单元外来人员、密切接触人员等情况。同时,楼门长还是信息的收集员,将上级防疫政策、信息第一时间分享、传达,而居民对疫情防控工作有什么疑问或建议,楼门长会逐一收集并第一时间上报给社区,社区能够解决的立刻解决,解决不了的上报给街道办,协调相关部门进行处置。在没有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楼门长还积极承担了楼道消杀等工作,协助发放市委市政府慰问信、口罩、温度计等防疫物资,成了居民实在的贴心人。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