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翠园雷锋吧志愿服务项目

2021-03-05 10:59:49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逸翠园雷锋吧志愿服务项目

参与项目的志愿者人数:110人

开展项目时间:2017年3月5日

项目负责人:赵冬玮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逸翠园雷锋吧成立4年来,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和我社区居民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雷锋吧的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不计报酬,不怕辛苦致力弘扬志愿精神。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雷锋吧每个月都会组织志愿者看望孤寡老人,为孤寡老人送去生活必需品,四年来从未间断过,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以社区志愿者特色组织“雷锋吧”为依托,由雷锋吧中的青年会员发起,与社区已有的关爱未成年人、老年人等活动场所有机结合,创办了逸.邻(e-link)课堂。“树新风、学雷锋、促和谐”为主题,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学习课程,打破邻里交往壁垒,使邻里关系更加和谐、融洽。努力建设学习型社区、学习型家庭,树立“社区为学习之地,居民为学习之人”的学习理念。

以小小“逸.邻(e-link)课堂”为起点,让正能量感染每个社区人,从而真正将小区打造成学习型社区。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许多人的生活轨迹,雷锋吧的志愿者们主动参与“疫”线值守,当好居民“安全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家积极参与小区联防联控工作,同舟共济,群防群控。无论是进出居民登记、体温测量,还是入户排查沟通,小区封闭管理中的每项工作,志愿者们都积极参与,从早上一直忙到晚上,舍小家,顾大家,密织“保障网”,让群众安心放心。雷锋吧结合本小区实际情况开展社区服务,以“树新风、学雷锋、促和谐”为主题,动员和组织全社区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建立学雷锋常效机制。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