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水现代城社区

2021-03-05 11:01:04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依水现代城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遵化市华明路街道办事处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980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15.07% 

事迹简介:

依水现代城社区坚持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主题,大力加强志愿服务阵地建设,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扎根社区,有效促进了居民文明素质和社区文明程度双提升。

一是科学工作机制,筑牢服务阵地。社区以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为统领,围绕社区工作中心,结合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成立宣传文化、环境卫生、科普宣传、法制宣传等5支志愿服务队伍,积极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同时,建立健全志愿服务相关制度,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二是坚持党建统领,践行志愿精神。实施“社区党建+志愿服务”模式,充分发挥社区在职党员、社区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宣传环境保护知识、普及法律法规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组织“防控疫情,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1000多人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传播志愿理念、弘扬志愿精神、培育志愿文化。


三、强化协调联动,创新社区治理。社区居委建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积极推动与劳动保障服务站、卫健服务、市民学校、家长学校等紧密连接,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联系专业公益进社区3次,开展健康知识宣讲、义务理发、按摩等志愿服务,提升志愿服务能力和水平。积极发动志愿者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推送文明城市创建信息1000多条次,提高社区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营造了浓厚创建氛围。深入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规范车辆摆放500多辆次、清理楼道乱堆乱放300多处,清除小广告700多处。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侯艳宁
下一篇: 香巴拉社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