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巴拉社区

2021-03-05 11:01:04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香巴拉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永顺街道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385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20.98% 

事迹简介:

香巴拉社区下辖香巴拉家园和隆盛花园两个小区,现已成立了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2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建立和实施“学雷锋‘1+N’”志愿服务常态化运行机制,抓强学雷锋“1+N”志愿服务。制定星级认定、回馈、值班等各项制度,并制定了社区志愿者服务流程、志愿者管理培训制度、志愿服务记录制度。现有注册志愿者1100余人,每年开展活动60余次。开展环境治理、扶贫帮困、精神慰藉、法律咨询、健康养生等多方面志愿服务活动。

1、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香巴拉社区通过开展志愿者一帮一、一带一等方式,帮助困难家庭8户。

2、开展健康讲座志愿服务活动,全年33次,受益居民200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图册4000余份。

3、长期开展“最美香巴拉”的志愿服务活动。一把小铲,一把刷子,一头汗水清理小广告,清洁了社区环境,也体现了一种精神服务。

4、开展“党员活动日”的志愿服务,社区党员积极参加到清扫环境卫生等活动中。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长期坚持开展志愿活动,服务社区居民7000余人次,有效促进邻里和谐,营造良好社区文明风貌。

5、2020年香巴拉社区志愿者带头积极参与抗疫,200余名志愿者积极参与抗疫工作,捐款捐物、入户排查、站岗值班、巡视巡查、

维护秩序,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志愿者,实现了“抗疫一线党旗红”。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侯艳宁
下一篇: 富强社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