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化市蓝天救援志愿服务队

2021-03-05 10:50:58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遵化蓝天救援协会(燕赵志愿云注册名称:遵化市蓝天救援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8年9月4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139人

组织负责人:赵军胜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宣讲,防减灾培训,疫情防控,紧急救助,活动保障,防走失黄手环发放还涉及山野救援、城市救援、水域救援、自然灾害救援、意外及安全生产事故救援等众多领域。

事迹简介

遵化蓝天救援协会自2017年12月10日成立以来,立足政府应急辅助力量,积极参加各种救援任务,溺水打捞,山野救援,走失人员搜寻等各领域救援行动,积极参加体能测试,绳索救援技能等,同时开展多项公益活动,宣传五防知识等。截至2020年底,共计开展活动851次,其中:大型活动保障49次,公益活动170次,免费发放黄手环活动67次,五防宣讲195次,生命救援208次,技能培训训练238次,线上寻人启事303个,出队总人次8701次,出队总里程156418公里,服务总时长38028.13小时,受助人群262210余人,收到受助人士感谢锦旗140面。志愿活动得到省、唐山市主要领导的高度赞誉。

1、参与疫情防控。①志愿者第一时间捐赠口罩、护目镜、84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并购买雾炮车一台机配套消杀用品。②受邀协助医护人员前往河南新乡运回防疫物资,历时20小时;协助遵化市总工会、中华慈善机构蒙牛集团运送防控物资,并分发到位。③开展防控消杀。协助街道办对城区二十多个没有物业的老旧小区进行消杀,队员们背着几十斤的喷洒设备,在没有电梯的小区里逐层喷洒,不喊一声苦。对崔家庄乡、建明镇鸡鸣村李庄子、宫里、莲藕池等十多个村落进行消杀,受到百姓的一致好评。④卡点执勤。从2月3日开始连续两个月,出动344人次在河东小区防控检查站值班,对出入人员做好登记、宣传、防控工作。⑤2021年1月24日受石家庄和新乐市疾病防控中心邀请出队四人一车携带三台弥雾机前往新乐进行消杀及取样作业,人均连续作业26天最终完成当地政府交给的消杀取样任务,一直到降为低风险区域才收队回家。

2、开展应急救援。2020年圆满完成了迁西女儿山、三龙潭救助被困驴友,建明东街87岁女性老人走失援、玉田姜庄子井下救援、寻找聋哑老人、车辆抛锚等紧急救援130多次,受益人数上千人,社会影响力也持续攀升。

3、开展预防应急培训。

①对全市57所院校,对小到幼儿园大到中学的上千名孩子进行了安全知识讲座。②受组织部、应急管理局、交警大队等有关部门邀请,对清东陵高速、京秦高速收费站工作人员,全市青年干部及新考录公务员,石门镇机关干部等进行应急急救知识宣讲,开展地震救援逃生演练。③与人口基金会合作,不顾酷暑严寒,克服路途遥远,深入镇村发放黄手环。

4、无偿献血、干细胞备案。

2020年7月份,针对唐山血站疫情期间用血紧张的情况,在遵化市仁康医院组织集中义务献血志愿服务活动中,9名志愿者每人义务献血400毫升,总计献血量3600毫升。10月份,志愿者们又纷纷报名,参加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备案活动。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