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强社区

2021-03-05 11:01:04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富强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唐山市乐亭县乐安街道办事处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1192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16% 

事迹简介:

近年来,乐亭县乐安街道富强社区围绕总体发展思路,以“为民服务,创建和谐社区”为主题,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不断建立、健全、规范、完善社区志愿服务体系,有声有色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一、构建疫情防控战线。在疫情攻坚工作中,富强社区坚持党建引领作用,第一时间组建了富强社区党组织疫情防控网格化责任体系,成立楼宇党支部8个、楼栋党小组73个,任命社区党员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员和联络员,楼门长为巡察员,形成脉络清晰、体系健全、联系紧密的社区防疫工作组织,为加强住户信息摸排和外来人员管控提供人员支撑和群众基础,构筑了坚强的基层防疫战线。

二、美化社区环境。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任劳任怨、积极行动,定期开展“清洁家园”“环境保护宣传”系列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环境教育,鼓励社区居民投入环保行列,合力改善环境,倡导节能减排,低碳生活,营造整洁、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

三、大力开展科普宣传。定期组织开展法律、健康讲座,免费体检;科普志愿服务分队以社区文化宣传栏为宣传载体,宣传国家政策、法律法规、科学环保、节能减排等科普知识;社区三个文艺团体利用自身优势,编排形式多样的文化节目,组织居民跳健身操、舞蹈、太极拳等,丰富居民日常生活,营造良好的文化教育氛围。

四、帮贫助困送温暖。以贴近居民,方便居民,服务居民为宗旨,对社区低保人员、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进行慰问关怀,平日里经常上门询问生活情况,发现困难,及时给予帮助。开展关爱空巢老人重阳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行动不便的老人们上门体检,送去米面、水果等慰问品,帮助老人们打扫房间卫生,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赞扬。

五、化解邻里纠纷。志愿者积极协助社区及时化解各类邻里矛盾纠纷,提供法律援助、办事指南等咨询服务,切实方便居民生活。一年来,社区已成功调解多起因噪音、漏水、赡养等引发的邻里、家庭纠纷6起,为和谐社区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侯艳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