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街社区居委会

2021-03-05 11:01:04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滨海街社区居委会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唐山市曹妃甸区唐海镇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1598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15.6%

事迹简介:

曹妃甸区唐海镇滨海街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发动群众,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激发社区治理活力。目前社区的志愿服务队人数有1598人,开展各类活动500余次,营造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

一、将志愿服务活动与社区中心、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开展。

疫情防控工作从集中抗疫到常态化防控,330余名志愿者担任楼门长、网格员、配送员,构建了疫情防控网;在创建文明城工作中作为宣传员参与社区开展多主题、多样式的宣传活动,为居民普及各类知识,提高了居民的思想认识和素质,提高了居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为创城创卫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人口普查工作中231名党员志愿者主动请缨,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入户登记,确保人口普查工作高效完成。

二、加强阵地建设和队伍建设,为志愿服务搭建平台。

开辟办公场地,配套相关设施,成立了社区志愿服务站,并坚持有标识、有队伍、有场地、有台账、有活动的标准,开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滨海街社区开展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体系建设,139名在职党员注册成志愿者与1300名居民志愿者全部下沉到网格,以生活小区为单位组建12个志愿服务队,每个志愿服务队下设婆婆嘴、管得宽、帮帮团小分队。社区结合实际需求和志愿者的自身特长,开展矛盾调解、环境卫生、治安巡逻、关爱特殊群体、疫情防控等各项志愿服务。

三、志愿服务让居民和我们心贴心。

春节本是阖家团圆的节日,然而疫情的零星散发牵绊了很多人回家的步伐,为确保疫情期间减少返乡流动,我社区组织60余名名志愿者为112名外地农民工发放“暖心红包”派送“爱心饺子”用实际行动温暖“异乡人”。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侯艳宁
下一篇: 友谊里社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