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里社区

2021-03-05 11:01:04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友谊里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唐山市路南区友谊街道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596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15.8% 

事迹简介:

友谊里社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以“坚持自愿、量力而行、讲求实效、持之以恒”为原则,于2005年建立了“红色DNA”志愿服务队伍。该志愿服务队以退休党员为主,现有注册志愿者400余名,秉承“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志愿服务”的宗旨,围绕社区工作中心,结合社区需要,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确立志愿服务项目:主要有义务巡逻、司法民调、卫生医疗、社会保障、环境卫生、扶贫解困、疫情防控。通过社区志愿服务积极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有力促进了和谐社区建设。

在友谊里辖区内,每天都能看见佩戴红色袖标的老年志愿巡逻队员行走在小区街道之间。总能听到熟悉的声音,提醒着广大居民防火防盗注意安全。

社区司法调解志愿者服务队由楼门长、社区民调小组成员、社区片警和专业法律工作者的相关人员组成,并建立了专门的司法调解室。通过司法调解志愿服务,化解了邻里之间的矛盾,提升了社区的和谐度和美誉度。

社区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以辖区内的路南妇幼保健院、友谊医院、宝岛妇儿医院服务队伍为依托,经常性深入楼院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咨询、健康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向广大社区居民宣传科学、实用的卫生保健知识。

社区成立就业帮扶志愿服务队,协助有关部门为应届毕业生、自主创业者、下岗失业人员、残障人士提供就业咨询、指导、培训、小额贷款和择业介绍等志愿服务,帮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走上工作岗位、快速融入社会。积极向居民宣传居民医保,为未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居民宣传讲解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使居民群众利益得到保障。

友谊里社区为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在小区的日常管理中,文明创建志愿者付出了很多艰辛和汗水,他们不拍脏不怕累,清扫清除每个楼院的地面卫生、绿化带的整理、墙面上的小广告和乱涂乱画,为创建文明城和卫生城贡献了积极力量。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侯艳宁
下一篇: 增华社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