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礼尚捐助站

2021-03-05 10:50:58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礼尚捐助站

注册时间:2019.3

注册志愿者人数:800人

组织负责人 :刘照臣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援助贫困群众

事迹简介

唐山礼尚捐助站是由民间各行各业爱心人士组成的草根志愿服务组织。“心手相连,情暖人间”是他们的口号和主题。自2012年5月成立至今,该组织在队长刘照臣的带领下,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紧紧跟随时代脉搏,不忘初心,帮扶济困,救助失学儿童和弱势群体,用实际行动传递志愿精神。

从礼尚捐助站建立开始,每年“7·28”,志愿者们都会在唐山抗震纪念碑广场、地震遗址公园纪念墙等缅怀亲人集中的地方开展“助老扶幼爱心赠水活动”,设立供水处,为前来祭拜缅怀亲人的人们提供赠水服务及文明引导。而每每听说有困难家庭、困难学子,志愿者们总会带着慰问金和爱心物资第一时间送去温暖。他们的足迹走过迁西东寨希望小学、潘家峪希望小学、唐山特语学校、秦皇岛的孤儿院……将社会各界的捐赠不断寄给最需要的地区和人群。

2014年12月,得知丰润区姜家营乡杨家铺村的侯家姐弟俩父母双双去世的消息,十多名志愿者带着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以及群里志愿者捐赠的近3000元钱现金赶到姐弟俩家里。2017年11月,看到报刊报道丰南区珍爱孤独症儿童康复中心的孩子们缺少过冬棉被、棉衣以及取暖设备,20多名爱心成员赶往学校,为孩子们送去了棉衣、棉被和米油等物品。每年春节前,志愿者都会自驾赶到唐山丰润区银城铺敬老院,为这里的老人送来衣物、生活用品和水果,包饺子,陪老人度过美好的一天。

为了把爱心送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身边,礼尚捐助站的志愿者还逐渐形成了车友会,除了接收和运送爱心捐赠来的各种衣物,一旦确认有需要帮助的家庭,志愿者们都会自发捐款,购置物资,形成助学款,并自驾赶往受助的地区和家庭,将爱送到需要的人身边。

同时,礼尚捐助站还以QQ、微信为爱心公益平台作为载体,召集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参与到各种爱心公益活动中。十年时间,该组织志愿者已达830多人,主要骨干队员100余人,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认可和支持,并获得“唐山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团体”等荣誉称号。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