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里社区志愿服务队

2021-03-05 10:50:58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春田志愿者服务队(东大里社区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6年

注册志愿者人数:540人

组织负责人:张昆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为老服务,未成年人服务,党员服务,共建服务

事迹简介

近年来,在大里街道“幸福+”志愿者服务队的带领下,东大里社区立足实际,发挥优势,创立了“春田”志愿者服务队,打造了“幸福田”特色志愿服务项目,真正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转化为了生动的社会实践。

一、党员先行,带头服务“真作为”

 “春田”志愿者服务队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社区积极组织党员加强学习,每月开展“今天我来讲”党员微课堂活动,在不断提高党员自身综合素质的基础上,以身作则,引导、带领社区志愿们在为老便民、环境维护、社区治安、扶贫济困等多个方面发挥作用,开展服务。比如,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志愿服务队员定期为居民提供物理检查、血脂、血糖、B超等十余个项目的免费体检服务,认领“卫生责任田”,利用自身特长,向社区老人们做出服务承诺,开展敬老助老服务。

二、突出重点,深化模式“起实效”

东大里社区立足老旧小区老人多、弱势群体多的实际,巩固深化“3+3+3”志愿服务模式即:三类志愿者队伍,三类重点服务对象,三种服务方式,确保志愿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如:为社区的孩子们开设“蓓蕾课堂”,带领孩子们到“银行、医疗机构”等“蓓蕾”实践基础开展体验课程,志愿者们通过向孩子们展示工作流程、教授工作技巧、介绍相关常识,既发挥作用,也为孩子们“圆梦”。

三、大胆创新,整合资源“树品牌”

今年以来,东大里社区打破志愿服务“体内循环”的固有观念,推行社区志愿服务“共同体”,在原有相对单一“责任田”的基础上,重新整合志愿力量,鼓励境内嘉元地产、兴盛丽景小学、大里派出所、京城皮肤医院等22家单位的志愿者加入了“春田”队伍,志愿服务内容更加丰富、服务方式更加多样。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