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冶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大队

2021-03-05 10:50:58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唐山市古冶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大队

注册时间:2020年5月13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245人

组织负责人:张志刚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军训、文明督导、环境保护、安保等


事迹简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1日古冶区组建成立唐山市首支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全区共1543名退役军人自愿加入疫情防控一线。防疫期间,志愿者们分赴全区各防控卡点值守、消杀、测体温等任务,成为了古冶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之一。

预备队的组建让退役军人们找到了归属感和存在感,局党组因势利导,组建古冶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大队。5月13日,以41名退役军人党员为基干力量的古冶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大队正式成立,目前已经发展队员245人。

大队成立后,先后组织了军民共建双拥林活动、 “阳光鲜花小镇”基地开展种花活动、“迎七一、跟党走”庆祝活动、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活动,“庆八一,鱼水情”活动、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少年军校军事训练活动、“保护环境退役军人志愿者在行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活动。

仅今年以来,长城网、河北新闻网、唐山劳动日报等十余家媒体先后刊发我区退役军人事迹20多篇,在全社会引起了积极反响,在广大群众和各级领导心目中树立了区退役军人的正面形象。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