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亭县红烛情志愿服务大队

2021-03-05 10:50:58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乐亭县红烛情志愿服务大队

注册时间:2017.7.3

注册志愿者人数:3000人

组织负责人:张维和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心理疏导、环境保护、疫情防控

事迹简介

乐亭县红烛情志愿服务大队成立于2017年,原名乐亭县教育局教师志愿服务队,注册志愿者3000名,下辖32个志愿分队。他们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传递爱心,服务社会,构建和谐”为宗旨;以“最平凡的事,最简单的爱,最真诚的心”为信念,开展心理疏导,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等多种公益性社会活动。

心理疏导献爱心。2020年疫情期间学校延期开学、学生居家隔离,可能会给学生带来焦虑、烦躁、恐慌等不良情绪,志愿服务队适时组织有心理咨询资质的教师志愿者,通过班级微信群适时向广大学生推送心理调适方法,疏导学生压力,调节学生情绪,做好学生居家心理健康识别与心理疏导工作,切实增强学生心理免疫力。重点关注学生194人、关注支援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共26人。

环境保护创文明。进社区开展文明宣传、清理环境已成常态化。2020年正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服务队加大了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力度,为社区进行义务劳动,力所能及地帮助弱势人群,从宣传垃圾分类入手,开展“美丽小区我的家”社区共建等活动,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疫情防控做先锋。2020年面对突发疫情,志愿服务队发出了倡议书,全体志愿者踊跃报名“参战”,虽时值寒假,但广大志愿者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主动作为,勇挑重担,深入所在社区,配合社区做好重点人员信息摸排、外来车辆和外来人口排查、防疫知识宣传教育等工作。尤其是2021年寒假河北局部出现聚集性疫情连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志愿服务队适时开展了“教书育人重知行,疫情防控做先锋”志愿服务活动,3000余名教师自愿报名参加此项活动,主动接受居住地社区(村)居委会统一安排部署,入户排查、信息录入、卡口执勤,他们用担当和坚守,定格出一个又一个动人的“最美瞬间”,用实际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担当,谱写了新时代乐亭教育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英勇战歌。该县教师志愿服务的典型做法被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河北教育网、唐山劳动日报、唐山人民政府网站、乐亭发布和乐亭电视台相继报道,在全国和省市引起了强烈反响。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