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亮君

2021-03-05 10:34:19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姓名:刘亮君

性别:女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滦南县巾帼志愿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扶贫济困

志愿者注册时间:2019年3月1日

事迹简介

刘亮君同志是一名教育工作者,她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忠于人民,热心公益事业,甘于付出和奉献,积极参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等各类公益活动,尽己所能,不断为社会多做贡献。

2007年在韩国大学留学期间,她以中国女孩持有的坚强、独立、善良适应着异国的诸多因素差异,把中国人的热情友善传递给外国学友,亲人般关爱照拂祖国侨胞,她为吃不惯韩餐的中国舍友亲手制作中国菜;为成绩差的同学赠书、补课;为生病的同学洗衣、陪床……她参加学生会,义务加入学校公益小队做贡献,到韩国福利院、老年人社区作义工……她省吃俭用、勤工俭学,将假期打零工所得和平时的零花钱积攒起来,捐给联合国慈善组织和世界上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2014年,她大学毕业,毅然选择回国,投身国家教育事业发展,成为唐山英才国际学校一名“新兵”。她从基层做起,当过外事专员,做过副校长、董事办主任,凭借过硬的业务能力、水平和突出表现,2017年,她被学校聘任为“总校长助理”,成为学校校委会中层领导之一。2019年9月,刘亮君同志当选为“滦南县妇联第七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妇联兼职副主席”,由一名“新兵”,历练成巾帼“排头兵”。

身为妇联领导、学校干部,她积极参加妇联行动,多次代表学校回馈社会、义捐善款,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女性的职责与担当。

2016年4月,在县妇联的支持下,“英才春蕾爱心基金”正式启动,刘亮君同志奔走于学校、妇联、贫困女童家中,入户慰问,了解情况,精准扶贫。在她的统筹、协调下,“英才春蕾爱心基金”已顺利发放九次,金额达25万元。

2016年,刘亮君同志到贫困山区扶贫慰问,为生活困难的弱势群体、贫寒家庭捐资捐物;

2017年,刘亮君同志以个人名义向学校患病职工家属捐助8000元救济款……

2019年,刘亮君同志带头成立“英才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义务清洁卫生、扶贫慰问,为校内和周边群众解决生活实际困难。

2020年底,“新冠”疫情突发,大年初四,刘亮君同志主动向滦南县妇联请缨,申请加入抗疫志愿者团队,深入村镇社区,宣传消毒、测体温、轮岗值守……增援滦南县富力城小区卡点,轮岗执勤、轮班驻守。在县妇联防疫工作部署会上,刘亮君同志还主动承担起慰问医务人员家属的工作,以个人名义买来蔬菜、鸡蛋、米、面等生活所需,带着现金和物资,走访慰问支援湖北和市定点医院、疾控中心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驱车赶往“鼎盛”小区卡点,为正在执勤的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同志们送去物资支援。

2019年3月,刘亮君同志被评为市级“三八红旗手”,2020年,被评为“滦南县教育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2021年,刘亮君同志和县领导一道,走访慰问县内百岁老人、困难群体。刘亮君同志还将以一名普通“雷锋志愿者”的身份继续前行,爱党报国、巾帼奉献的精神永驻初心。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董玉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