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丽君

2021-03-05 10:34:19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姓名:樊丽君

性别:女

政治面貌: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开平街道东城景苑社区“581”志愿者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便民服务、扶危济困、敬老助残、社区服务

志愿者注册时间2017年5月16日

事迹简介

樊丽君,2016年组织成立了东城景苑社区“581我帮你志愿者服务队”,经过几年的发展壮大,志愿者从最初只有几个人发展到现在上百人精细化的志愿者队伍,形成了由社区党组织、581志愿者服务队、爱心企业组成的“红色伙伴”志愿服务模式。她本人荣获“唐山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社区荣获唐山市“学雷锋先进集体”、河北省文明单位、国家科普示范社区”等诸多荣誉。

“手牵手”让志愿服务爱心延续。在樊丽君的心中,弱势群体和重点人群都是她的服务对象,她组织581志愿者开展“手牵手”送温暖活动,几年来累计服务一百多人次,服务时长达到400多小时。为了给困难居民马力,减免一万多元的交通意外手术费,她跟医院沟通协调跑断了腿;她还多次向灾区捐款、为汶川地震灾区义务献血、捐助贫困大学生,为他们购买过冬物品等。

“节日送温暖”让爱心服务不间断。每逢节日,樊丽君必定会深入到社区困难群众、残疾居民、低保户、困难党员家中,一起包饺子、唠家常;重阳节慰问空巢老年,优抚对象,与志愿者们为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谈心;全国助残日,组织爱心企业为听障儿童赠送玩具、学习、生活用品;她组织581志愿者每月定期给语训中心的听障儿童、辖区养老院的老人义务理发。五年来,在她的带领下东城景苑社区581志愿服务队的爱心服务从来没有间断过,各类志愿服务达到三百多次,服务人群近万人次。

24小时“为民开机”服务,让志愿服务月月精彩。樊丽君带领581志愿者们手机24小时都不关机,随时接听解决群众诉求。无论多晚,只要居民找到她,她都会第一时间及时处理解决。在她的带领下581志愿者们各尽所能延续爱心服务,雨季防汛时为居民灌装防汛沙袋、维护小区环境、治安巡逻、开展各类文艺宣传演出、举办科普、消防讲座、定期为居民免费体检、疫情期间更是坚守卡口执勤、义务宣传防疫知识,使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月月有开展,受益人群近万人。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王梦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