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安社区

2021-03-05 10:56:54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太安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邯郸市峰峰矿区峰峰镇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1000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10%

事迹简介 :

峰峰镇太安社区位于峰峰矿区峰峰镇南部,辖区面积平方公里,总人口10023 人,主要为国企峰峰集团二矿的职工家属。作为一个老企业家属居住区,社区党支部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组建志愿服务队伍,本着“以人为本,服务居民”的原则,以党员志愿者队伍带动志愿服务,弘扬志愿精神,从解决居民闹心、领导操心、人人关心的事情入手,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引领社会新风尚,真正让居民得实惠,志愿服务见实效。    

一、以党员服务为龙头,带动志愿队伍提素质。充分

发挥党支部的核心作用,积极组建志愿服务队伍,结合社区实际,组建了文明新风、关爱老人等志愿服务队,健全了活动宗旨、服务内容、服务方式、激励机制,以党员志愿服务队为样板,结合服务对象和服务内容开展专业培训,提升服务水平,在服务中体现自身价值,在服务中锤炼自身素质,主动适应居民需求,让志愿服务接地气、受欢迎、见实效。

二、以党建阵地为依托,为志愿服务建好家。去年以来,太安社区党支部以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为抓手,主动争取上级支持,积极联系属地企业帮扶,经过多方努力新建500余平方米党群服务中心,为社区议事、党员学习、居民服务提供了良好场所。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地处居民区中部,周边市场、医院、学校、银行等公共服务设施齐全优势,组建了商业联盟志愿服务队,组织商业经营者、单位青年开展志愿服务,为居民提供生产生活服务,打造“一刻钟服务圈”,让居民服务更加方便快捷有保障。

三、以服务居民为核心,让居民群众提高幸福感。

1、支部带头,志愿者参与,共同抗击新冠疫情。在年初岁末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太安社区党支部面对任务重,时间紧,人口多,楼宇多的情况,仅靠几个的社区工作者难以胜任,在支部的号召下,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参与,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舍小家,顾大家的大无畏精神,挨门挨户排查摸底,完成了对辖区内一万余的的登记造册,并对重点区域返回人员进行14天健康跟踪服务。志愿者主动到小区防疫检查站参与义务值守,排查外来人员、测体温、登记出入人口,宣传防疫知识。2、开展镇区建设,改善社区环境。二矿马路市场,规划杂乱,堵碍交通,消防隐患大,为有效改善环境,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对老市场进行彻底拆除,建成新型太安便民市场,一改往日的市场脏乱差。3、创新思路,探索基层治理新机制,为有效对物业委员会的指导,在上级党组织的指导下,对辖区六个片区成立支部委员会并选举成立业主委员会,有力促进社区管理水平。建立五级网格队伍,让社区连着每个家庭,社区、小区、楼院长、单元长层层联动,及时服务。4、解难题,顺民心。积极协调解决“三供一业”改造遗留的自来水网漏水,供暖漏水,污水管道堵塞等问题,调解居民纠纷28起,解决市长热线问题5起。发挥党员志愿者,楼院长的作用,耐心细致做好居民群众的解释工作,避免群体性事件的发生,维护了社会稳定。5、为丰富社区党员、群众社区文化生活,组织成立了“秋之韵”艺术团,定期开展活动,义务培训广场舞、健身操,用文化丰富群众的精神生活,倡导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北东街社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