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草心”敬老爱老行动

2021-03-05 17:37:19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 :“寸草心”敬老爱老行动

参与项目志愿者人数:50人 

开展项目时间:2019年7月至12月

项目负责人:刘小钥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自古以来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共青团迁西县委自2019年7月份开始,扎实开展寸草心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采取集中日活动与日常活动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聚焦高龄、残疾、贫困、空巢、孤寡老人的现实需要,开展日常陪伴、医疗体检、法律宣传、安全宣传、爱心捐助等志愿服务。

一是确定寸草心爱心服务站点,确定我县光荣院为爱心服务站点,开展文艺演出、打造卫生等集中志愿服务5次。

二是广泛招募志愿服务人员。以全县各级团组织为基础,建立

了以青年为骨干志愿服务队伍,并广泛联系社会爱心企业、公益组织,凝聚尊老敬老的服务力量。

三是开展一批服务活动。以每月第一周的周六为活动集中日,结合七一、十一、教师节、重阳节等世界节点,开展老党员、老兵、老教师等特定人群的走访慰问、文艺演出等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县内重点工作,开展了冬季取暖安全宣传、生态庭院帮建等志愿服务活动。针对贫困老人,开展了爱心捐赠活动。截止目前,我县已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活动100余场,参与人数达3000余人次,活动时长达到3000多小时。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