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街社区

2021-03-05 10:51:08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解放街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 :正定县城区街道办事处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302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21%

事迹简介: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解放街社区志愿者工作继续前进的一年、是众多志愿者在抗击疫情、创城国检等项工作中发扬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之精神、作出突出贡献的一年,大家无私无畏、抗击疫情、为古城正定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彰显了志愿者的精神风采,在社区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积极抗疫,无私奉献。按照上级指示精神与具体部署社区志愿者积极主动参与社区卡点站岗值勤、深入辖区逐户排查、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发放防控明白纸,小区里唯一看到的是“红马甲”拿着小喇叭走在小区院里循环播放提醒居民群众带好口罩、勤洗手、不聚集、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的身影。五轮核酸检测工作中维护队伍秩序、卡点验码登记侧温等工作,为打嬴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大限度发挥作用,与全县人民同舟共"冀",织密"疫情"防护网。

创建美好家园,志愿者们在行动。创城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志愿者协会成立了6个志愿服务队,在创城期间开展各项服务活动,举办“创城”演出5场、发放“创城”资料5000份,大力倡导“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创文明城”,掀起“创城”活动热潮,志愿者行动有效推动了创城工作开展。

美化环境,促进社区文明。为让社区居民过一个温馨、干净、祥和的春节,解放街社区发动50多名志愿者分楼院、分时段对辖区各生活小区进行了一次精细大扫除,美化了社区环境也为防疫、抗疫清除了死角。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润泽
下一篇: 五十四所社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