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花苑社区微工厂志愿服务项目

2021-03-05 10:58:31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明珠花苑社区微工厂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9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18人

项目负责人:李瑶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新华区赵佗路街道明珠花苑社区有一个市级金牌红色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微工厂”,不仅为辖区困难居民打造了致富路,还积极协助参加社区治理工作,对社区特殊群体进行志愿帮扶,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社区微工厂”是明珠花苑社区联合德正社工共同培育孵化的红色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党组织牵头链接资源和邀请专业社工组织进驻指导,动员发动辖区党员、在职党员、商户及居民捐款,与企业签订外加工协议及送货协议,设立微工厂,主要从事串珠、手工制作、代加工等工作,赚取加工费,增加家庭收入,带动更多的辖区困难居民在家门口就业创业。

截至目前共有70多名困难居民通过参与“社区微工厂”经济收入得到提高。通过打造“社区微工厂”一体化平台,提供技术支持,帮助辖区困难人群增收6万余元。微工厂创立“爱心基金”,不定期为社区幸福食堂、助老团等其他组织提供一定资金支持和志愿帮扶,并且在今年的社区防疫工作中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双创”志愿服务等活动发挥作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引导效果。

image.png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