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志愿服务队

2021-03-05 10:42:07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名称:城管局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4年10月30日

注册人数:98人

事迹介绍:

一、同心抗疫,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追求

集中所有人力物力投入疫情防控,为全区抗疫战斗贡献力量。

image.png

二、立足本职,当好防疫主力军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消毒杀菌是阻隔病毒传播的重要手段。为此,城管综合执法大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需要,认真落实各项消毒消杀作业,坚决筑牢抗疫防线。

组织开展业务培训,重点掌握了消毒剂的选择、配置,喷雾器的选择、使用,消毒工作操作流程等,强调了个人防护和注意事项,提升了消毒消杀专业队伍力量。

推行全覆盖无死角保洁模式,生活垃圾严格做到日产日清,垃圾由专门车辆密闭运输至垃圾场,垃圾运输车进出填埋场必须喷淋消毒,全部垃圾做到100%无害化处理;对公厕、中转站、环卫车辆、垃圾桶、果皮箱等环卫设施设备进行每天全面消杀,利用环卫湿扫车和雾炮车加入消毒液的方法,对城区及村镇进行全覆盖消毒。

三、精准防控,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做好被隔离人员的劝导工作,又要守护着被隔离人员的绝对安全,还要防止其他人员的随意出入。共执行转移任务6次,出动车辆40辆次,出动人员24人次,转移隔离人员1192人。

四、志愿服务,疫情防控成为常态化

每天对小区东城街出入口实行24小时值守,对进出人员进行审核测温登记,不符合规定人员进行劝离劝返,严把人员进出,全力落实人员管控措施。同时,加强小区内部消杀力度,每天对小区街道、楼道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对垃圾箱等区域进行重点消杀。自1月6日进驻东城北街小区以来,共出动人员二百余次,确保小区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五、交通要点,志愿服务者成为城市守门人

我单位负责藁城西高速路口、307西藁城口、衡井线藁城口3个交通卡口的防控工作。与交警、交通局等单位对各路口实行24小时的不间断值守,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严格审核测温登记,对不符合规定的人员和车辆进行劝离劝返,严把进出城关口,防输入,防扩散。自1月6日值守以来,出动人员七百余次。

六、形式多样,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

自2020年以来城管志愿服务队还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净街道”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义务清扫路面垃圾、清理小广告、到分包小区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75余次,通过开展清扫路面积雪、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疫情防控系列活动、“4.15国家安全生产教育日”安全知识宣传、“公勺公筷·文明用餐”宣传、“扶残助残,有你有我”活动、“承五四精神、扬青春风采”主题活动、“拒绝烟草 珍爱生命”宣传、垃圾分类宣传、“书香飘藁城 文墨润民心”读书活动、“迎七一”生活垃圾分类艺术作品展、义务清扫路面、清理小广告、到分包小区志愿服务、慰问困难老人、组织大队执法人员参加军事加行政执法培训、开展党委书记宣讲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慰问困难党员等一系列活动。

主要活动有:社区服务、便民服务、安全知识宣传等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