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智

2021-03-05 10:31:34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age.png

姓名:张智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革新街社区"爱心公社"社区社会组织

主要服务项目:助学助残助困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0年

主要事迹:张智先后被中共中央组织部、省、市、区各级政府授予“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文明市民标兵”、“文明五好家庭”、“德馨老人”等荣誉称号。从退休后一直怀揣志愿服务之心,退休后几十年里张智老人主要做了两件事,一个是爱好,一个是爱心。

张智同志是石家庄有名的“泥人张”。还在2015年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和2019年纪念建国成立70周年之际分别制作了一系列的作品《地道战》、《狼牙山五壮士》、四组《血战湘江》等,希望看到他作品的人们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在张智老人家,有一个用牛皮纸袋裹着的厚厚本子,牛皮纸袋上写着“爱心浓浓,快乐多多”八个大字,里面存放的全是那些他资助过、看望过的贫困孩子的资料。近20年来,他每年至少认一个“儿子”、一个“女儿”,至今已资助贫困孩子41人。后来他又从助学扩展到助残助困,为老服务等。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润泽
下一篇: 刘骁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