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涛

2021-03-05 10:31:34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姓名:王振涛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石家庄第四十中学教育集团志愿者

主要服务项目:敬老助残、社区服务等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6年

主要事迹:1.以身示范,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今年参加了“幸福小站”新春送暖活动,疫情期间,主动担当所在社区的志愿者,协助物业做好测温登记、出入排查工作。同时,负责学校和15中旧址的安保、疫情防控工作。期间15中旧址宿舍楼、实验楼等多处严重跑水,他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冲进现场,关了阀门,浑身湿透,之后又协调有关部门,进行了维修,节约了国家资源,解决了居民生活困难。寒暑假、节假日加班加点进行防空洞改造、15中旧址等工程,一天都没休息过。

2.带领党员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20年疫情期间,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很多党员在社团当志愿者,为武汉捐款。党员教师做好了线上教学工作和消杀等各种服务保障工作。开学复课后,每月组织党员进行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内容涉及校园卫生清洁、校园消杀、社区服务等。

3.带领学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每年带领团委组织学生开展常规志愿活动,内容涉及敬老助残、环保、交通和文化等。2020年,疫情期间,让校团委向全校少先队员发出“战疫,我们在行动”的活动倡议,多形式为在抗疫前线的医务人员致敬助威并自发为武汉捐款。还组织了“清明追思,缅怀先烈”“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我与国旗合个影”“保护母亲河”“植树造林”“垃圾分类·青春助力”等生态环保主题的活动。开学后,组织各班隔周开展一次常规志愿者活动,今年开展637次。

因为成绩突出,学校获得全国文明校园(两届),获得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品牌等称号。活动每年被各级各类媒体报道近500次。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润泽
下一篇: 张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