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乾城志愿服务站

2021-03-05 11:09:51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锦绣乾城志愿服务站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50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15%

事迹简介 :

2020年2月初,新冠疫情爆发初期,孟村博济志愿者协会锦绣乾城志愿服务站组织本小区30多名志愿者正式集结,动员会结束后,志愿者迅速分组与本小区的包联单位组成联合组,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志愿者们同社区干部一道,每日在社区门口值班登记进出小区居民、测量体温、宣讲政策与注意事项,并发放消毒用品和口罩等。

2月22日,响应县社区管委会号召,加入到武汉返乡人员的排查工作中,利用一天的时间,对平房区域的外来人口进行地毯式排查,深入辖区平房片区,张贴、发放宣传资料,提高群众防控意识;挨家挨户开展情况排查、登记信息,确保居民身体健康;

8月8日在本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现场拉起了“垃圾分类我先行 美丽社区共维护”的横幅,展示了生活垃圾分类指引图解展板。志愿者通过讲解展板、发放宣传手册,详细地向大家讲解了垃圾的具体分类,呼吁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垃圾分类,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队伍中去。最后对社区各个楼道小广告进行了全面清理。

10月初人口普查工作开始以来,锦绣乾城志愿服务站组织本社区志愿者积极参加人口普查。社区志愿者们充当了社区的宣传员,他们把国家有关人口普查的目的和意义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在居民中以聊天的方式进行宣传,使人口普查的宣传工作做到了家喻户晓。其次社区志愿者们又是人口普查的信息员。针对居民白天无人在家的实际情况,本着不漏查不扰民的工作要求,志愿者们每天利用晚上6:00至9:00的休息时间开展入户调查,放弃国庆长假和周末休息时间,细心解释,详细询问,认真普查。在人口普查的初期户籍姓名底册的调查过程中,针对户在人不在的外出人员,我们的志愿者们有的主动打电话与外出户联系,提醒他们到社区来进行登记。针对不在家的住户采取多次访问、预约等形式,逐门逐户、逐人逐项地进行调查访问,反复核查,力争做到不落、不错,保证数据质量。经过努力,提前7天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普查任务,入户普查700余户。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解放西路社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