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县圆梦志愿服务队

2021-03-05 10:49:52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广平县圆梦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8.07.20

注册志愿者人数:30人

组织负责人:单蒙蒙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疫情防控、助力脱贫攻坚、关爱特殊群体

事迹简介

广平县圆梦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开展疫情防控、扶危济困等志愿服务活动130余场次,参与志愿者5400余人,开展的志愿活动多次被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省、市媒体报道,为广平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志愿力量。

一、形式多样,奋战疫情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广平县圆梦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参与值班值守、线上志愿服务等活动助力疫情防控。一是参与值班值守与防疫宣传。在县城主要交通路口、小区等地进行值班值守,担任农村“大喇叭”广播员,向广大村民发出居家倡议,宣传防疫知识。二是开展“不见面”线上服务。张贴连心卡,由不同特长的志愿者提供线上贴心服务,为群众进行线上心理辅导、代买生活物资等服务2000余人次。三是关爱医护人员等群体。为解决医护人员实际需求,上门为县医院医护工作者义务理发。春节前夕为子女不在身边留守老人送去了灯笼对联、新春祝福和社会的关爱;百余名志愿者对广平县援鄂医护人员子女、留守儿童群体进行一对一的线上辅导功课。

二、凝心聚力,助力脱贫攻坚。深入全县镇村开展农业知识培训、节日慰问等特色志愿服务。一是成立农业技术小分队深入全县乡村,宣传农业养殖种植、安全用电、天然气使用等实用知识技术百余次。二是在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深入全县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一起包粽子、做月饼、话家常,增加贫困户脱贫信心。三是志愿者与贫困户结对帮扶,定期入户了解贫困户所想所需,用志愿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三、凸显亮点,形成服务品牌。常态化开展对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环卫工人等群体慰问活动。在春节、端午节、冬至等传统节日中开展对环卫工人、孤寡老人等群体送去慰问品和节日问候,其中“腊八送暖”、“就地过年 温暖不减”等活动被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媒体报道;组织志愿者开展慰问留守儿童等活动40余次,为他们带去文具图书并进行义务辅导等服务。累计吸引社会爱心人士1500余人参加,覆盖全县45000余名群众,初步形成了知名度高、影响力强的志愿服务品牌。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