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第十一中学志愿者服务队

2021-03-05 10:49:52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邯郸市第十一中学志愿者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7.1.8

注册志愿者人数:151人

组织负责人:刘毅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教育服务

事迹简介

在过去的一年里,邯郸市第十一中学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工作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导向,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主题,围绕扶贫帮困、社会服务、文化教育、美化环境等方面,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一、建立健全志愿服务组织体系,为青年志愿者行动持久健康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在过去的一年,我校形成了青年志愿服务组织正规化、多元化的新格局。一方面,依托团支部建立青年志愿者服务组,志愿者的组织培训和日常活动的开展由各团支部和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统一负责管理,面向校内外广泛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另一方面,充分调动和组织志愿者队伍立足校内,面向社会开展服务,进一步增强了各团支部青年志愿服务组织间的交流和合作,扩大了志愿服务的效果和影响,加大了参与社区服务的力度,保证了各项服务活动有的放矢,不走过场。

二、立足校园开展服务。学校是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场所,从学生的安全着想,青年志愿者活动主要立足于校内。1、长期性地开展校园卫生维持和督导工作,我校由团委统一安排,每天选派两位青年教师志愿者,利用下课时间进行校园卫生维持和督导工作,使我校的校园卫生天天、时时保持干净和整洁;2、结合节假日安排青年志愿者开展服务,如教师节前安排志愿者到老教师家进行清洁卫生等活动。

三、紧贴社会,注重实效,努力为青年的成长成才和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服务。在服务内容上,我们以群众需要为原则,扎扎实实地根据群众的服务需求确定志愿服务的内容和项目。一方面是积极响应上级的要求和布署,有针对性的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

回顾过去,成绩鼓舞人心,展望明天,我们任重而道远。我们将继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彰显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相互关爱、和谐共存的理念,秉承自觉自愿、力所能及的原则,有效地动员和整合学校各类资源共同推动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广泛动员学生和社会力量参与志愿服务,为学校发展和建设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