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车往镇志愿服务队

2021-03-05 10:49:52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魏县车往镇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5年9月28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8564人

组织负责人:蔡晓娜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敬老助残、治安防范、环境保护、便民服务、扶危济困

事迹简介:

一是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组织各村村民巧手100余人到我镇多个扶贫微工厂和申霖香菇基地进行考察学习、积极联系对接,引导村民发展手工制作,再就业,承包大棚。通过“扶智、扶业”等方式切实帮助贫困户和有劳动能力的村民增收,以此来帮助更多的群众脱贫增收致富。

二是帮助村民排忧解难。我镇志愿服务队成员经常性深入村民家中谈心聊家常,发现影响家庭、邻里和睦问题及时制止、调解、解决。经常下班后在村里调节家庭矛盾、邻里纠纷、婚姻事件数起。

三是推进环境卫生整治。为方便村民夜间出行,带领组织群众利用非农忙时间开展各村庄街道清理清障行动,动用铲车、钩机、三马车等大型机械30台次,清理垃圾500余方,违章建筑60余处。

四是扶贫救弱。利用车往镇“惠民帮帮团”平台,动员各村“惠民帮帮团”爱心志愿群开展每月献爱心活动,平常经常性的为孤寡老人送温暖活动。

五是在农忙及防汛抗旱时期积极辅助政府部门下村开展工作。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