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肥乡区中心医院志愿服务队

2021-03-05 10:49:52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邯郸市肥乡区中心医院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6年7月29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317

组织负责人:刘涛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关爱活动、暖冬行动、扶贫活动、爱眼日活动、爱耳日活动、戒烟日活动、糖尿病日活动、敬老院义诊活动、健康大讲堂活动。

事迹简介:

邯郸市肥乡区中心医院志愿服务队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卫生行业,以医疗保健服务为中心,充分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为急需帮助的困难群体服务,他们的足迹遍及全区各乡镇,村庄,累计行程五千余公里,共义诊150余次,受到当地群众的高度赞誉。

志愿团队每年都深入到全区各个乡镇,村庄开展送医下乡活动,为当地群众免费检查身体,免费测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00余份,为乡镇,村庄群众切实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真正做到送医到身边,到床旁,指导群众合理用药受到村民们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同时,志愿团队每年都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的各项活动,每逢重大节日自行组织到乡镇、村庄闹区开展便民义诊服务活动。

志愿团队还开展健康大讲堂活动,自2018年4月13日开始,由副院长刘涛负责组织开展,截止至今共授课25期,每期讲师均由我院临床经验丰富的著名专家、科室主任及新技术带头人担任,授课内容包含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健康保健知识,日常急救技能,中医拔罐、养生等,同时宣传健康扶贫等优惠政策。受益群众500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0000余份,此活动的确受到广大群众称赞和好评。

志愿团队还大力推进扶贫帮扶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侯艳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