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高新区梨花社区

2021-03-05 11:07:29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承德高新区梨花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中共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社区工作委员会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945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16%

事迹简介:

梨花社区成立于2016年8月,社区共42栋居民楼,3606户住宅,195户商业,社区服务管辖面积约0.5平方公里。梨花社区以“帮助他人、完善自我、服务社区、弘扬新风”为宗旨,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原则,以“社区志愿服务”为重点,以社会工作者带志愿者的活动方式,广泛开展形式多样、贴近民生的志愿服务活动,有力的促进了文明和谐社区建设。近3年来获得了“2016-2018年度承德市文明社区”、“2018年度河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志愿服务社区”等荣誉。     

一、立足社区实际,建立健全社区志愿服务组织。

坚持把开展志愿服务与创新社区治理结合起来,社区志愿服务依托社区“大党委”建设单位,广泛吸收辖区学校、消防中队、卫生院等志愿服务单位、居民群众和社会资源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来,先后成立了医疗志愿服务队、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职党员志愿服务队、文艺志愿服务队、环境卫生服务队等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并制定了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和完善的各类志愿服务制度。

二、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满足社区居民需求。

结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和文化宣传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邻里和谐、生态环境保护、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社区成立以来以节日节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如春节期间开展“唱响新时代 礼赞新中国”新春联欢会活动和送春联活动,端午节期间开展“粽情端午 传承文明”端午节主题活动,安全生产月期间开展主题活动,八一前夕开展慰问“退役军人和退伍老兵活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开展“迎中秋 庆国庆”文艺汇演,重阳节期间开展重阳节联欢会活动等,联合辖区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 社区积极开拓社会资源,利用社区各行业志愿者开展专业知识讲座。同时将爱国卫生运动和创城活动结合到一起,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社区志愿服务站定期组织在职党员志愿者和结对帮建单位志愿者清洗乱涂乱画和“小广告”,清理卫生死角,捡拾垃圾,进行“垃圾分类处理”宣讲年和帮建单位共同开展创城系列活动。截止到目前,社区共组织开展活动百余次,共计1000余人次参加。    

在今后的工作中,梨花社区将一如既往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扩大志愿者队伍,常态化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文体及特色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和特殊群体提供更多、更有意义的志愿服务,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中国志愿者精神在社区发扬光大。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河西社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