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五十家子村

2021-03-05 11:07:29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南五十家子村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南五十家子镇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132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5%

事迹简介

南五十家子村将志愿服务与村级治理相结合,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自治教育、法制教育和德治教育,制定《村规民约》,利用榜样的力量、让身边的好人好事感染身边的人向善向好。定期开展村中“十种好人”评比活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南五十家子村在镇志愿服务大队的指导下,成立志愿者服务支队,同时下设文艺诗歌、书画创作、农民工维权、巾帼志愿者服务、环保志愿分队,形成志愿者服务矩阵。组织志愿者围绕疫情防控、政策宣讲、邻里互助、文艺活动、心理疏导、法律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等项目开展活动,让志愿者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真正有所作为,让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凝聚起强大的发展正能量。

南五十家子村志愿服务队,制定村级志愿服务工作流程,严格执行志愿者入队和活动“五道关口”:一是志愿者要在各类优秀群体中产生,本人必须“自愿”而且“志愿”,经过镇村审核合格方可纳入,二是要对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培训,并举行志愿者入队宣誓,三是文艺志愿服务分队配发标识,四是有志愿服务活动记录。五是每年底要进行一次评比表彰,增强志愿者的荣誉感。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