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社区

2021-03-05 11:07:29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河西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承德市宽城麻族自治县城区街道办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1125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5.3%

事迹简介:

河西社区志愿服务站,以服务居民群众为出发点,规划建设了多功能社区服务中心,实现了服务群众的规范化、便捷化、制度化,构建起“一站式、立体式”的综合服务网络。

一、统筹志愿者资源,丰富服务内容。着力做好三个结合,丰富志愿服务内容。把志愿服务与党员回归社区相结合。将党员纳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为社区志愿服务输送了新鲜血液。

二、把志愿服务与区域化团建相结合。与社区有联系的团委、妇联、消防、学校等纳入区域化团建范围,组织医院志愿者提供免费医疗服务、常见老年病防治讲座。把志愿服务与各类社会组织活动结合。充分挖掘大学生志愿者资源,开展课业辅导,定期邀请心理咨询志愿者为青少年开展心理疏导,情感咨询,组织志愿者定期开展献爱心活动。为社会组织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供支持,延伸社区志愿服务范围。

 三、主动融入群众,满足居民需求。按照“以活动吸引人,以活动影响人,以活动促教育”的思路,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立足实际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举办垃圾分类宣讲、亲子手拉手、包粽子大赛等多个有意义的活动。坚持节日和日常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重点围绕元旦、春节、中秋等重要节日,通过举办邻里互帮助、社区运动会等形式,把邻里交流联谊活动搬进社区,端午节组织志愿者开展“粽香传情”活动,为空巢老人与生活困难老人在端午佳节送去一份温暖,送去一份关爱。

四“卫生整治”促建设。卫生环境整治活动中,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与社区干部、居民区全体两委干部共同参与,为打造干净的社区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山庄社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