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大街道办事处碧园社区

2021-03-05 11:07:29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西大街街道办事处碧园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承德市双桥区西大街街道办事处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339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20%

事迹简介 

碧园社区毗邻世界文化遗产、全国最大皇家园林--避暑山庄,成立于2009年10月份,辖区面积6.18万平方米,共有17栋居民楼,44个单元,现有常住居民1092户、3376人,社区干部5人,平均年龄35岁,均为大专以上学历。碧园社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每年开展活动30余次,服务社区居民2000余人。近年来获得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级“文明社区”、省级“‘妇女之家’优秀示范点”等荣誉。

社区将踊跃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队伍的居民按照特长爱好,分别成立了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职党员志愿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治安巡逻志愿者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帮困助残志愿者服务队、法律宣传志愿者服务队,并制定了社区志愿者服务流程、志愿服务记录制度。社区广泛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极大地增强了社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使更多的人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来,社区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

社区网格化志愿管理服务为社区构建了一张范围大、反应快、效果好的防控网。发挥网格志愿信息员人头熟、信息灵的特点以便志愿者们能在第一时间掌握居民动态,对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及时协调落实。另外,通过网格化志愿服务模式组建了爱卫同行、义诊理发、文艺表演、法律咨询等志愿者平台;开通了微信群、公众号等便捷服务通道,方便人们参与志愿服务,让“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理念深入人心。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 南五十家子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