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宫社区

2021-03-05 11:07:29 来源: 承德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行宫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双滦区钢城街道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636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6%

事迹简介:

行宫社区成立爱心帮扶协会、居民义工互助协会、邻里联谊协会、健康服务协会、传统文化教育协会等五大志愿服务组织。为居民群众提供了各类便民利民服务和志愿者结对帮扶服务,在全社区营造出“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精神文明氛围:爱心帮扶互助协会:以冯桂华为首的爱心帮扶协会,定期组织公益活动,为地震灾区和困难群体累计捐款14000余元。2014年行宫爱心帮扶协会获“承德市道德模范群体”荣誉称号。邻里联谊协会:逢节假日举行联谊活动,逢年举行楼庆活动,加强邻里团结,增进友谊,促进社区和谐。健康服务协会:张继坤为首的离退休老党员、老大夫组成的志愿者卫生服务队,累计为居民服务32000余人次。2015年将张继昆推荐为省级学雷锋典型,并把行宫社区健康服务队命名为“张继昆志愿者服务队”,并且医疗志愿服务队荣获了2015年承德市“道德模范群体”荣誉称号。2016年荣获承德市十大志愿服务品牌。传统文化教育协会:以韩守成为首的传统文化教育协会,定期组织居民听传统文化教育讲座、免费发放弟子规书籍等活动,弘扬传统文化,促进社区和谐,截止到目前韩守成已经自费出资30000余元,印制发放弟子规、家和万事兴等传统文化读本8000余册。居民义工互助会:以楼院为平台,上下楼对门邻里为单位,为孤、残、病、弱等弱势群体提供咨询、帮扶等服务100余次,建立和谐人际关系。几年来,社区五大专项志愿服务组织为构建和谐社区发挥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来源: 承德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