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亚朝

2021-03-05 10:32:12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志愿者姓名:许亚朝

性别:女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1.邯郸电视台公益大联盟促进会2.邯郸市心灵驿站志愿者服务队3.邯郸华夏心理志愿者团4.邯郸市妇幼保健院志愿者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扶贫帮困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6年6日

主要事迹:

最早的志愿服务,可以追溯到孩提时代。小时候,村里有一位烈士遗孀,许亚朝和小伙伴们放学后会去她家里玩儿,争抢着帮她干活,捶背、捏腿、打扫院子,去村口的集体水池抬水灌满水缸。每次从老人家里出来,许亚朝都会非常兴奋,我并不知道,这就是志愿者的种子在发芽。

到邯郸上学后,许亚朝听工作人员说在招志愿者,便鼓起勇气报了名。后来,她开始在QQ上寻找邯郸市的各种公益活动,环保宣传、读书日、爱家活动等。

第一个孩子出生后,许亚朝便带着孩子一起参加志愿活动。义卖、图书馆志愿者、看望留守儿童、慰问孤寡老人、帮助自闭症儿童,看望福利院的孩子……2014年—2019年六年间,她和朋友先后资助了三名特困儿童至小学毕业。2015年,邯郸市文明办“爱心超市”举办,从此,只要有时间,她就会在每周六准时参加“爱心超市”活动。


第二个孩子出生后,许亚朝参加志愿服务的时间有限,但只要允许,她还会带着孩子一起参加,让志愿活动融入到自己的生活,让帮助他人成为一种习惯。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侯艳宁
下一篇: 佘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