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贫困儿童“微心愿”活动

2021-03-05 11:00:06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关爱留守贫困儿童“微心愿”活动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8年10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50余人

项目负责人: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为推动精准帮扶工作深入开展,切实帮助留守、贫困孩子实现小心愿,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小困难。高新区团工委、妇工委、教体局连续三年在高新区范围内开展了“圆梦微心愿”关爱农村留守贫困儿童活动。此项活动是通过面向全区贫困留守儿童征集、甄选、公示等环节“微心愿”,微心愿包括学习、生活中的小心愿,总价值不超过200元,通过在网络上进行发布,采取公开募捐的方式。发布的微心愿捐赠人员可以个人认领,也可以集体认领。认领后的心愿,通过团工委进行统一收集,集中开展发放仪式,发放到孩子们手中。孩子们收到礼物,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随后,志愿者们还和孩子们进行了简单的交流,了解了孩子们生活、学习和思想状况等各方面情况。结束后孩子们为捐赠人员书写答谢卡,送到捐赠人手中。团工委旨在通过此种形式,帮助孩子实现一个小小的愿望,让孩子们更深刻体会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连续三年我们共征集到200余个孩子的“微心愿”,

一部分微心愿由爱心企业认领,一部分由全区的机关干部志愿者们全部承包并达成。此项活动的开展对于受助孩子、爱心企业和志愿者们来说,都十分有意义。通过“圆梦微心愿”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人加入“圆梦使者”队伍,让更多的困境儿童感受温暖、树立自信、快乐成长。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